索 引 号:000562417/2016-01280主题分类:财政发布机构:市国土资源局
发文日期:2016-03-30文  号:主 题 词:
名  称:霸州市国土资源局2016年部门预算
霸州市国土资源局2016年部门预算

2016年国土资源局预算说明

一、主要职能

(一)办公室
  组织协调局机关日常工作;负责综合性文件的起草和全局性会议的组织;负责文秘事务、综合信息、督察、档案、机要、保卫、接待和安全保密工作;负责目标管理和新闻宣传工作;负责局机关的行政事务、后勤服务和固定资产管理工作;负责年鉴、史志编纂工作;协调人事教育、财务审计、信息公开、行政事务和固定资产管理工作;负责搜集新闻、分析新闻、确定新闻发布口径、联络媒体和召开新闻发布会等工作;负责物业管理、车辆管理、食堂管理等工作。
  (二)综合审批股
  负责局行政审批和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申报材料的审核、接收、登记。负责对行政审批事项的申请材料进行形式审查与核对。及时向主办股室转送相关报件,经主办股室同意后告知申请人受理、不予受理或需要补正的全部资料,并出具相关文书。负责局行政审批和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办理过程的跟踪,督促主办及协办股室的办理;负责局行政审批和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办理结果材料的通知与送达,并及时公布办理结果。及时对局行政审批和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的受理和办理情况进行汇总分析、研究,为局领导决策提供依据及参考。
  (三)政策法规股
  贯彻落实有关法律、法规和行政规章,拟定全市国土资源管理方面依法行政的有关规定和办法,组织有关法律宣传教育和普法工作,办理有关行政复议、应诉工作;承办人大、政协提案;组织或参与起草与职能相关的规范性文件;负责全市国土资源系统行政执法责任制的制定、执行和监督检查工作,负责全市国土系统执法人员培训和执法证件办理、年检;负责错案和执法过错追究。
  (四)监察室
  监督检查局党委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决议,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执行上级决定、命令情况;监督检查局党委和行政领导班子及成员维护党的政治纪律、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选拔任用领导干部、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廉政勤政的情况;经市局纪检监察机构批准,初核局党委和行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违反党纪政纪的问题,参与调查局党委和行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违反党纪政纪的案件;调查局其它典型案件及重要案件;协助局党委和行政领导班子组织协调本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受理对局党组织、党员和行政监察对象的检举、控告,受理局党员和行政监察对象不服处分的申诉;承办市局纪委、监察室和局党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下属事业单位:
  (一)教育培训中心负责:局机关和所属单位的人事及机构编制工作;按规定管理国土资源系统干部职工,组织实施局机关和所属单位工作人员的考核工作;拟定全市国土资源系统人员培训教育、人才发展规划和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负责本系统退休人员的管理和服务工作;承办局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财务审计中心负责:贯彻执行国家财经法规政策和财务管理规章制度,按照本系统财务管理办法及内部审计办法,对局机关及所属单位财务和国有资产进行监督管理;负责市本级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的收缴;编制机关行政经费及专项资金使用预算建议计划;实施对本系统专项资金使用的审计检查;承担机关和所属单位财务管理及固定资产监督管理工作。
  (三)规划编制中心负责:开展全市国土资源经济形势分析,提出国土资源参与全市经济运行的政策建议,参与促进城乡统筹的政策研究,开展促进全市土地利用布局的研究并提出政策建议。组织编制和实施全市国土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基本农田保护区规划、土地开发复垦整理规划、矿产资源保护与合理利用规划、地质环境勘查保护规划及国土资源科技发展规划;编制市、乡(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矿产资源保护与合理利用规划、地质环境勘查及保护规划;参与城市总体规划的审核;负责年度用地计划编制、管理;参与建设项目用地的前期论证,负责建设项目用地预审;负责综合统计工作;组织国土资源科技攻关和重大项目研究;负责国土资源科技项目管理和成果管理工作,管理并承办对外合作交流事务。
  (四)耕地保护中心负责:贯彻落实耕地保护政策、对全市的耕地特别是基本农田保护工作进行指导、监督和检查;负责耕地保护目标考核有关工作,监督检查占用耕地补偿制度落实情况,编制和上报农用地转用方案、补充耕地方案和征收土地方案;贯彻执行土地整理、复垦和开发政策规定;组织全市土地整理、复垦和开发项目的立项、检查和验收。
  (五)地籍管理所负责:组织实施全市土地调查、监测和统计;承担全市土地确权和土地登记发证;调处辖区内重大土地权属争议;承担各类土地登记资料的收集、整理、共享和汇交管理。
  (六)土地利用管理所负责:全市土地利用管理工作;指导规范地产市场;管理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租赁、作价出资、抵押、转让和收回工作,拟定相应管理办法;指导农村宅基地管理及农村集体非农土地使用权流转管理;审核供地、收回土地使用权、土地资产处置、临时用地等方案;指导基准与标定地价评测制定、节约集约用地评价和地价动态监测工作;审查备案评估机构从事土地评估资质;指导发布建设用地信息及地价信息;负责全市农村宅基地的申请、选址、定点、登记、报批等工作。
  (七)地矿管理所负责:地质灾害防治、地质环境保护工作,按要求进行地质环境项目立项的申报和监督管理;依法承办全市矿产权审批、登记、变更、年检、注销及发证的管理工作;治理矿业秩序,依法收缴矿产资源补偿费;编制全市地质勘察工作长期规划、年度计划和专项规划。依法监督管理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与保护;管理矿业权市场;依法调处各类矿业权权属纠纷。负责管理矿产资源储量评审、登记、统计;实施矿山储量动态监督管理;负责矿产资源勘查、开采活动的监督管理。
  (八)执法监察局负责:对执行和遵守国家土地资源、矿产资源等自然资源法律法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拟定全市土地、矿产资源执法监督和违法案件查处规定;组织对土地、矿产规划计划,农用地转用,土地、矿产资产处置,土地、矿产使用权交易行为,土地、矿产等级的监督检查;依法查处重大土地、矿产违法案件。组织开展土地矿产卫片执法检查工作;负责信访案件和12336国土资源违法举报热线的接听和处理以及有关信访举报案件的数据统计和分析。
  (九)土地开发整理服务中心负责:承担全市土地开发整理规划设计的技术工作;选择和运作土地开发整理项目;筹集土地开发整理资金;开展土地开发整理的咨询、项目服务及评估;提供土地开发整理信息服务。
  (十)土地储备供应中心负责:受市政府委托,通过收回、收购、置换、征用等方式,进行土地储备,对储备的土地进行前期开发运作并保证国有土地资产的保值、增值。根据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土地市场要求,对国有存量土地制订收购储备供应计划,适时、适量收购储备土地,逐步垄断土地以及市场的收购和供应,为实现熟地出让、土地招标、拍卖奠定基础;经营和管理市政府依法收回的违法用地、闲置土地,建立建设用地储备库;对收购储备的土地进行拆迁,场地平整和供应前的管理使用;对收购的土地组织预出让、筹集、运作和管理土地收购储备和预出让资金。
  (十一)土地交易服务中心负责:本市国有土地使用权的转让、出租、招标拍卖、审查报批工作;承办买卖房屋转移土地使用权的过户手续的报批工作;清理隐形市场,补办手续及收费工作;土地咨询和服务工作。
  (十二)信息管理中心负责:全市国土资源系统网络建设、安全维护与更新,审批档案的管理与数字化,政务信息网上公开;负责全市国土资源业务应用系统数据库建设与指导;协助相关业务股室进行行政许可事项电子申报和相关图件的制作输出;负责国土资源舆情的网络监控。
  (十三)地理信息管理办公室负责:拟定地理信息发展规划、计划及行业管理政策,指导地理信息产业发展;承担测绘资质、资格和地理信息成果质量的监督管理工作,负责测绘地理信息项目备案登记、测绘作业证审核管理;管理和维护全市地理信息基础设施和测量标志;指导地理信息行业队伍建设;承担规范地理信息市场秩序的责任;组织查处地理信息市场各类违法案件,指导全市地理信息行政执法工作;负责组织地理信息法制宣传教育工作。
  (十四)国土测绘办公室负责:组织管理基础测绘、地籍测绘和其他重大测绘项目,管理地方测绘基准;负责涉密地理信息成果的监督管理;承担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和应急保障的责任;管理基础测绘成果,组织、指导地理信息社会化服务;负责数字城市基础建设和管理,组织协调地理信息资源开发利用和科技推广工作。
  (十五)国土资源分局负责:宣传、贯彻、执行国家和省有关土地、矿产、测绘等法律法规和政策;参与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及其他专项规划的编制和实施工作,负责农村村民宅基地占用农用地年度计划的编制与实施;负责辖区内的耕地保护特别是基本农田保护,以乡镇为单位,组织实施基本农田保护区的划区定界,建立基本农田保护档案;协助编制土地开发、整理、复垦计划,并对实施情况进行监督管理;受理辖区内农村居民建房用地申报及批准后的组织实施和监督管理工作;协助做好辖区内农用地转用、集体土地征收、具体建设项目供地等有关材料的组织和呈报工作;协助做好辖区内城镇土地分等定级、农用地分等定级、土地评估、土地交易工作;配合做好土地调查、统计和动态监测工作,协助做好有关地籍调查、土地登记发证工作,协助调查处理土地权属纠纷;协助市局做好压覆矿产资源证明等有关工作;协助市局开展地质灾害监测、防治工作,组织对地质灾害的监测、预报工作,对地质灾害群测群防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开展土地执法巡查,及时发现、制止和报告土地违法行为;配合市局做好国土资源违法案件的调查取证和处理工作;做好有关土地的信访接待工作,及时调处和化解矛盾。发现重大上访苗头,及时向当地党委、政府和市局报告;承办市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十六)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全市不动产权利登记工作;负责不动产登记信息更新与维护;负责不动产登记档案整合与管理;负责建立不动产登记信息公开查询系统,受理不动产登记信息依法查询;承办不动产登记局及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

霸州市国土资源局设0个内设机构。

三、预算单位构成

霸州市国土资源局无下属预算单位。

四、预算说明

1、部门预算收支总表说明

2016年收入预算为81521.48万元。2016年支出预算为81521.48万元,主要为人员工资、日常运转以及完成部门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而安排的项目支出;

2、部门预算收入总表说明

2016年收入预算为81521.4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571.15万元;基金预算拨款77950.33万元。

3、部门预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说明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3171.1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171.15万元,日常公用经费0万元,项目支出1000万元。

4、部门预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说明

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为3171.15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人员工资3171.15万元,日常公用经费0万元。

5、部门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说明

2016年集体土地流转收益金支出400万元,土地出让业务支出77950.33万元。

6、部门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2016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三公”经费预算共121.67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115万元,公务接待费6.67万元。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加强车辆管理,严格接待制度,三公经费较2015年预算减少0.78万元。

五、本部门绩效目标及工作活动绩效目标指标

部门职责名称

年度预算数

部门职责要点描述

部门职责绩效目标

工作活动绩效指标

绩效指标评价标准

土地资源管理

72145.15

组织实施耕地与基本农田保护工作,组织建设用地审批,开展农村集体土地确权登记发证与土地变更调查,做好土地利用工作和不动产登记,指导监督全市不动产,负责全县土地登记、房屋登记、林地登记、水域滩涂等不动产登记工作,会同有关部门起草不动产统一登记。

实现基本农田面积不减少,质量有提高,各行业合理用地需求得到保障,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进一步提高,保证全县耕地占补平衡。

 

 

 

 

 

耕地与基本农田保护

71615

开展县级基本农田保护和土地整理、开垦、开发工作

实现土地整治补充耕地亩以上,确保全县耕地占补平衡,完成年度建设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开展土地复垦方案的审查,完成耕地保护相关制度研究

 

[90%,100%]

[80%,90%)

[70%,80%)

[0,70%)

地籍管理

53.98

开展土地确权登记发证工作,组织县级土地利用现状变化调查和检查,更新县级土地调查数据库,生成增量数据包,开展县级的不动产登记工作。

推进农村集体土地确权登记发证工作,完成年度土地变更调查工作,部署完成省土地登记工作。

不动产登记工作的调查研究开展率,年度土地变更调查工作完成率

[90%,100%]

[80%,90%)

[70%,80%)

[0,70%)

土地利用管理

476.17

推进节约集约用地,管理和监督城乡建设用地供应、政府土地储备、土地开发和节约集约利用,组织实施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

提高全县节约集约用地水平,维护全县土地市场良好秩序,统筹组织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管理和未利用调查评价及利用。

统计分析率

[90%,100%]

[80%,90%)

[70%,80%)

[0,70%)

矿产资源管理与地质环境保护

 

负责全县矿产资源开发管理,组织实施矿产资源勘查、重大地质勘查,推动地质环境恢复治理和地质遗迹保护工作。

地质找矿取得显著成效,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力度和环境治理,按规定推进矿产资源管理。

全县矿产资源勘查实施方案审查完成率

[90%,100%]

[80%,90%)

[70%,80%)

[0,70%)

地质勘查

 

组织县级矿产资源调查评价,编制地址勘察规划并监督检查执行情况,管理地址勘察项目,组织实施重大地址勘察项目和境外矿产风险勘察,管理地址勘察行业和地勘单位资质,组织实施县级找矿突破战略行动。

加强我县基础地址和地质找矿工作,服务地质勘察行业,提高我县经济和社会发展资源保障程度,引导社会资本有序投入地质勘查,推进地质勘查基金项目监管能力。

加强我县基础地址和地质找矿工作,服务地质勘察行业,提高我县经济和社会发展资源保障程度,引导社会资本有序投入地质勘查,推进地质勘查基金监管能力。

 

 

 

 

地质环境保护

 

开展县级地质环境综合调查评价,加强矿山地质环境保护工作,开展矿山地质环境调查评价和检测,建立矿山环境动态数据库;监督管理古生物化石,地质遗迹、矿业遗迹、海洋等重要保护区与保护地。

加大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治理力度,全面改善矿山环境。

加大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治理力度,全面改善矿山环境。

 

 

 

 

地质灾害防治

 

组织实施地质灾害的防治工作,建立地质灾害调查评价、监测预警、应急和治理避让体系。

掌握全县地质灾害动态现状,建立数据库和管理系统,完善监测预警措施,加大重大地质灾害治理力度。

全县地质灾害详细调查、数据库建设与综合研究工作完成率

[90%,100%]

[80%,90%)

[70%,80%)

[0,70%)

地下水监测与地热、矿泉水管理

 

开展地下水和地面沉降监测,服务于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地面沉降防治和地下水污染防治。开展地热、浅层地温能和矿泉水资源调查评价,监测与数据库建立。

完善地下水、地面沉降监测网络,提高自动化检测水平,开展全县地热、浅层地温能和矿泉水资源调查评价,服务于全县经济社会发展。

地下水、地面沉降监测网络建设与检测率

[90%,100%]

[80%,90%)

[70%,80%)

[0,70%)

国土资源执法与监察

200

强化县级国土资源执法监察工作,提高国土资源执法能力。

进一步加大执法监督力度。

12336等违法举报督办案件反馈率

[90%,100%]

[80%,90%)

[70%,80%)

[0,70%)

综合业务管理

6171.68

制定编制县级国土资源规划,制定相关政策法规,开展国土资源科技发展研究等。

规范做好国土资源(海洋)各类规划编制和实施,全面推行国土资源(海洋)工作依法行政,推动普法工作落实,做好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工作,推进国土资源(海洋)科技的应用和推广。

综合业务管理工作完成率

[95%,100%]

[90%,95%)

[85%,90%)

[0,85%)

综合事务管理

833.5

做好国土资源相关综合性事务管理,保证行政工作高效有序进行。

进一步增强国土资源(海洋)管理能力。

国土资源(海洋)财务管理工作完成率

[95%,100%]

[90%,95%)

[85%,90%)

[0,85%)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项目名称

采购物品名称

数量

金额(万元)

2016年国有土地出让评估、测绘费(耕保、利用)

资产及其他评估服务

1

900

2016年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编制费用

信息技术咨询服务

1

10

2016年基准地价更新经费

信息技术咨询服务

1

30

城市建设用地节约集约利用评价工作

技术测试和分析服务

1

16.17

数字霸州地理信息空间框架建设项目2016年度数据更新经费

数据处理服务

1

17.29

数字霸州地理空间框架建设项目(地信局)

运行维护服务

1

4.39

信息化建设经费

运行维护费

1

11

2016年建立不动产登记信息平台经费

信息系统集成实施服务

1

85

业务费支出

修缮工程

1

660

第二次城镇土地调查

市场调查和民意测验服务

1

53.98

关于提前下达2016年省级国土资源口专项转移支付资金的通知(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资金)—冀财资环【2015129

供水管道工程和下水道铺设

1

850

霸州市胜芳镇朝阳街等十七个村土地整治(占补平衡)项目

供水管道工程和下水道铺设

1

80

霸州市胜芳镇东风街等十个村土地整治(占补平衡)项目)

供水管道工程和下水道铺设

1

40

霸州市煎茶铺镇十间房村土地(占补平衡)项目

供水管道工程和下水道铺设

1

45

霸州市杨芬港镇小庙村、蔡家堡、辛立庄土地整治(占补平衡)项目)

供水管道工程和下水道铺设

1

835

七、国有资产情况

2015年末国有资产共计59724528.18元,其中办公用房47661596.18元、汽车6149180元、其他国有资产5913752元。

 

目录

1 政府预算公开情况表

§1-1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表

§1-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1-3一般公共预算本级支出表

§1-4 一般公共预算本级基本支出表

§1-5 一般公共预算税收返还、一般性和专项转移支付分地区

安排情况表

§1-6 一般公共预算专项转移支付分项目安排情况表

§1-7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表

§1-8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1-9 政府性基金预算本级支出表

§1-10 政府性基金预算专项转移支付分地区安排情况表

§1-11 政府性基金预算专项转移支付分项目安排情况表

§1-12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表

§1-13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1-14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本级支出表

§1-15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专项转移支付分地区安排情况表

§1-16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专项转移支付分项目安排情况表

§1-17 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收入表

§1-18 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支出表

2 政府预算执行公开情况表

§2-1 政府一般债务限额及余额情况表

§2-2 政府专项债务限额及余额情况表

3 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表

§3-1 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3-2 部门预算收入总表

§3-3 部门预算支出总表

§3-4 部门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3-5 部门预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3-6 部门预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

§3-7 部门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3-8 部门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3-9 部门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见附件

 

附件: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4 Ba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河北省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版权为河北省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所有